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财政局挂牌督战助力脱贫攻坚

  • 发布时间:2020-05-19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近日,安岳县财政局成立挂牌督战专班,组建十个脱贫攻坚督战组,以财政扶贫资金监管为工作重心,按照“县包乡镇、乡镇包村”的方式,分级负责,在全县2个街道办、44个乡镇同步开展财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一是明确督战内容。印发《安岳县财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明确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使用、资金拨付、报账进度、账务处理、资产收益扶贫、插花式扶贫试点、项目资料归档等7个方面开展挂牌督战。二是强化绩效管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县财政局加强财政扶贫项目绩效管理,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跟踪问效、绩效评价,堵塞资金管理漏洞,确保资金管理使用安全规范,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三是强化问题整治。针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各督战组不仅要查看每笔账务、每个项目资料,还要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现场抽查,找准问题短板,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四是强化督战结合。各督战组严格落实督战要求,既要“监督”又要“战斗”,既要发现指出问题,又要帮助解决问题。同时实行动态管理,各督战组定期上报督战情况和整改情况,全面提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县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