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林凤镇发展特色产业助贫困户增收

  • 发布时间:2020-05-12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近年来,安岳县林凤镇党委、政府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强化工作措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带动贫困户增收。

  一是加强技术培训。在巩固发展柠檬产业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了青花椒、猴桃特色产业。先后组织镇村干部和种植青花椒的农户,前往重庆等地的青花椒种植基地现场学习和借鉴相关种植技术;邀请重庆农科院技术专家到猕猴桃基地进行现场指导,从种植品种、种植技术、质量要求、产销对接等方面进行交流,精心培育出“富硒”红心猕猴桃,确保群众“能种植、会种植、有增收”。二是强化日常管护。前期,镇特色产业种植大户组织人员对青花椒、猕猴桃基地进行了修枝、除草、施肥等作业,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就业难、收入低等问题,同时,主动与贫困户交流种植技术,引导其积极参与到产业扶贫当中来。目前,青花椒已初挂果,猕猴桃完成授粉,预计产量可观。三是拓宽销售渠道。充分利用首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产销对接的有利机遇,联系大型商超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将本镇产业园作为其订单生产基地,签订生产供货协议,解决好柠檬、青花椒、猕猴桃等优质品种的销售渠道;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的作用,积极开展“以购代扶”活动,发动亲友认购贫困户农特产品;开展网络销售,拓宽销售渠道;通过建立青花椒、猕猴桃种植合作社,向成都、重庆等地广泛宣传推销特色产品,确保产品畅销,供应有序。四是助力农户增收。动员贫困户积极参与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带动他们顺利实现脱贫增收。截至目前,全镇建成特色柠檬产业园56个,面积达到7000余亩,年产柠檬9000余吨,每年吸纳200余名贫困户务工就业;建成青花椒基地3个,面积2000亩,年产青花椒30余吨,年产值150万元,每年吸纳40余名贫困户务工就业;建成安岳首个猕猴桃产业基地,面积30亩,年产新鲜猕猴桃20吨,年产值15万元,每年吸纳5名贫困户务工就业。(林凤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