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一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发布时间:2020-03-19
  • 来源:资阳日报
  • 【字体:

  □ 本报评论员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脱贫攻坚进入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发出的“总攻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举全市之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推进脱贫攻坚,关乎贫困群众的民生福祉,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自市委三届十一次全会对脱贫攻坚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尽锐出战、克难奋进,以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贫困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和农村基层治理能力明显提升为标志,全市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绩振奋人心、鼓舞斗志,脱贫攻坚仍需继续努力。要清醒地看到,决定性成就并不等于全面胜利,全面收官之战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从目前情况看,我市脱贫攻坚中的问题短板还比较多,稳定“两不愁三保障”压力较重,少部分人口存在返贫、致贫风险,巩固脱贫成果的难度相对较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还没有绝迹,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度和工作力度还有待提升。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给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扶贫产业发展、扶贫项目建设及帮扶工作等带来的影响和冲击也不容小觑。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剖析问题症结,拿出过硬措施加紧解决,保证脱贫的质量和成色。

  脱贫攻坚战收官在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在今年,兑现庄严承诺也在今年,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面对当前脱贫攻坚任务中剩余的最后的难啃的“硬骨头”,面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艰巨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作风,始终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意志,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巩固成果、提升质量,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全市325个贫困村、23.6万贫困人口全面达标。要继续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必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确保脱贫攻坚质量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

  脱贫攻坚胜利在望,脱贫攻坚正克难关。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鼓干劲、再添斗志,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来源:资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