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关于安岳县农村宅基地超出面积10平方内
来 信 人: 张** 来信时间: 2023年11月04日 17:18
来信内容: 县书记领导您好:
我是安岳县八庙乡卧佛镇人,因家中父母年迈,想回老家居住,目前老家房子是之前的川斗房子 长期没有居住现在无法抵御冬天的寒冷,所以上月先打电话询问安岳县自然之源部用自家的宅基地推倒重建需要什么手续和钱,县上领导说:只要手续齐全是不需要其他费用的,建房要求就是每人最高30平,我们家中4个人,所以能批下120平方。如果建房超出应建面积但是没有超出150平方是可以的,但是那个就要缴超出平方的税钱,县上也询问了我们是哪里的 哪个镇和村叫什么,挂完电话随后村上也马上来了电话,说:宅基地推倒重建资料交给他就可以了,随后拍完照画完图就可以推倒重建了,一切都很顺利,但是就在前几天建房的乙方来电话说村上领导要求他们强制停工,不然就扣建房者的分,说是我们的建房超出了面积,包工说的有超出10平方内,但是没有超出10个平方,我想问一下当时说的不超出150平方就是可以的,这是真的吗?现在为什么要强制停工,这样我们今年回老家过年都没住处了。

以上问题敬盼领导处理回复于我,谢谢了!
回信时间: 2023年11月09日 10:40
回信内容: 网友:
  你好!关于你反映安岳县农村宅基地超出面积10平方内建房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安岳县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安府办发〔2021〕43号)第十五条第一款“宅基地面积标准为每人20至30平方米;3人及以下的户按3人计算,4人的户按4人计算,5人及以上的户按5人计算;”第十六条“符合农村宅基地申请条件的农户,以户为单位向所在村民小组提出宅基地用地和建房(规划许可)书面申请。申请应当载明申请理由、拟用地位置和面积、拟建房层高和面积、外观风貌等内容。”
  2023年11月8日,经电话与你沟通了申请宅基地条件,并告知“农户申请-批前选址-村组审查-部门联审-乡镇审批”宅基地审批程序,你表示清楚了政策,很满意。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