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中韩广场前期物业不退出,导致业主冲突问题
来 信 人: 中****** 来信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10:38
来信内容: 中韩广场前期物业振月物业有限公司于20220831到期,业委会按法聘请了紫竹物业有限公司进行管理本小区,由于之前一直没有撤出,在业委会再三要求和相关部门协调之后告函于20221020日必须撤场,至今该物业没有撤场交出商业物业部分以及停车场部分,按照物业法红线范围内只能有一家物业公司。前物业赖着不走,所有停车场的卫生秩序管理均为现在常规物业紫竹物业管理来进行处理,前物业未管理,且不撤场!违规收费,于20221031造成矛盾,造成堵塞行车通道,由于矛盾导致警察出警调解,于2022.11.01再出出现冲突事件,导致警察再出出警协调,且前期物业光明正大的收费,但是在其财务报表上面公共区域收入却为零,并且在广大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前物业告知商业部分以及车库移交给了佳倍特物业有限公司进行管理,没有经过业主委员会的允许以及广大业主的同意,没有走任合法的司法程序,进行了非法移交,清相关部门及时介入。这是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到的,还请政府部门及时处理,还广大群众一片安宁和谐的小区环境。
回信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11:33
回信内容: “中韩广场业委会”网友:
  你好!关于你反映中韩广场前期物业不退出并非法移交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中韩广场业主委员会于 2022年8月采取公开招聘方式确立紫竹物业有限公司为后期物业公司(以下简称紫竹物业公司)负责中韩广场物业管理工作,于2022年9月1日入场开展日常的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前期物业四川振月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月物业公司)将住宅区域物业管理工作移交紫竹物业公司,商业区域物业管理工作未移交给紫竹物业公司。
  二、处理情况
  (一)部门联动组织协调。工作组于2022年10月10日、11月2日会同石华社区、物业协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拟定商业移交方案,并书面函告振月物业于10月20日与业主委员会进行移交,振月物业未到场,此后多次督促其办理移交,目前仍未完成商业区域物业管理移交工作。
  (二)形成合力协助移交。2022年11月15日,工作组会同业主委员会和紫竹物业公司召开中韩商业物业管理移交工作联席会,电话对接振月物业公司,该企业同意将商业部分移交给后期物业,由紫竹物业公司和振月物业公司对接移交事宜。一是业主委员会负责梳理移交项目,设施设备和存在的问题台账,有序组织交接;二是由石桥街道、县房管局牵头,会同职能部门协助移交,全过程督促;三是如振月物业公司未按约定时限进行交接,由业主委员会申请司法介入,按司法程序办理。
  (三)确保安全有序开展物业管理。目前,该小区商业区域物业管理处于失管状态,在紫竹物业未接管期间,我局已责成紫竹物业公司加大对未移交商业区域管理力度,巡查力度,务必确保物业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对未移交区域安排专人巡逻,对于商业出入口要求专人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没有移交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组织排出隐患,做好巡查记录,维护好秩序。三是拟定好安全管理应急预案,落实好相关安全管理责任。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房地产管理局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