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修路
来 信 人: 李** 来信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10:55
来信内容: 县领导:
你好,感谢你在百忙中抽空看,孟良村七组沟上面的公路前面几年已经修好了,现在沟下面的三十几年了,还是一条烂泥巴路,这两年也曾组织修路,钱都交了几回了,就是翻下,铺点石子,不打水泥,政府有没有指标,没有拔款,下雨又会整乱,这不是浪费老百姓的钱吗?接上面的公路也不过就一里多路的样子,但是需要一个家庭要么按人员出,要么按户口出6000,院子里有些人不愿意,交了钱,都退了,对于一个农村的来说,有些一年都挣不到这么多,望领导能申请指标,还因为一些小纠纷,有些人就阻止修路挖路的,队长也多次协调,都未果,望领导些能协调处理,把公路实现到家家都通,
回信时间: 2022年08月18日 17:12
回信内容: “李女士”网友:
  你好!关于你反映拱桥乡孟良村七组公路至今未修建完成,出行不便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孟良村七社经乡党委政府、村两委申请到2022年大中型水库移民项目(规划3米宽水泥路) 2.37公里,其中你所反映路段涉及330米。该项目前期邀请设计公司对道路进行了规划,计划于10月进场施工。前期社、村根据路段长度并结合修路受益对象自愿筹资原则,组织受益户自行按照修建里程总金额减去项目补贴资金进行筹资,村已收齐3.3万自筹资金,但后期由于该路段各农户之间因筹资金额及占用土地柴山、路线入户等原因未达成一致意见,导致乡村社干部多次协商不成功,经受益户一致同意后将筹资款退回,本次不修建3米宽水泥路。
  二、处理情况
  建议修路的受益农户摒弃前嫌,协商好各方矛盾纠纷、柴山占地等问题,共同为实现修路达成一致意见;乡村社干部积极协调与沟通,受益户不再发生因修路再次起纠纷,争取本次项目继续实施;本次项目已规划设计定案,若不能改动,乡村将再次向上级争取其余项目资金支持来修路。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拱桥乡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