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农村种子价格监管
来 信 人: 安** 来信时间: 2022年03月04日 08:12
来信内容: 尊敬的县长,目前正值春耕生产之际,以前卖种子都是供销社,现在供销社破产了,种子经营私有化了,但是安岳县南薰镇的种子价格却搞得离谱,水稻种子70元一斤,玉米种子30元一斤,咨询种子公司的价格都不会超过50元一斤,化肥价格涨幅也非常大,我就想咨询一下,目前安岳的农村种子化肥价格市场有没有人监管?该谁监管,是不是谁都可以种子经营,一旦出现假冒种子到底该找谁?安岳作为农业大县,每年的种子市场乱象丛生,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给老百姓应有的实惠,请县长明察,请县长走访一下全县其他乡镇,了解一下农民的心声,
回信时间: 2022年03月29日 08:55
回信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相关回复如下:
  1、关于种子价格高的问题。经调查,种子品种不同价格也有一定差异。
  2、关于谁都可以经营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38条规定:种子生产经营者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载明的有效区域设立分支机构的,专门经营不再分装的包装种子的,或者受具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子生产经营者以书面委托生产、代销其种子的,不需要办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但应当向当地农业、林业主管部门备案后,方可经营。
  3、发现假冒伪劣种子,请拨打安岳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投诉电话: 028-24502283 。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谢谢。
        
    安岳县现代农业良种实验推广中心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