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自然灾害损失严重申请救助
来 信 人: 邓** 来信时间: 2021年08月24日 02:45
来信内容: 因为8月22日特大暴雨引起泥石流我家新建房屋后面4米多高堡坎垮塌,损失惨重,触目惊心,重建堡需要大型机械,人工,材料,造价需用几万块,因建房也负债,无力进行施工,后面几天二雨天又将来临,可能引发次生灾害甚感焦虑无奈。本人在外地务工,听到消息立即赶回家里,内心沉重悲痛,有影像资料无法附上。此次自然灾害属不可抗因素,造成危害巨大,恳请政府相应部门实地查看,具体了解,并给予相应的救助机制,万分感谢!
回信时间: 2021年09月03日 09:50
回信内容: “邓晓志”网友:
  你好!关于你反映近期下暴雨,引发泥石流造成自家屋后堡坎垮塌,损失惨重,重修堡坎资金困难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基本情况
  经查,因前期雨量过大,你家屋后堡坎排水不畅,导致堡坎发生垮塌。
  二、处理情况
  目前无相关补偿政策。我镇已将该情况按相关程序组织上报,若上级部门拨付相关灾害资金后将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发放给受灾人员。同时,虽然堡坎垮塌未对房屋财产造成损害,但也提醒你及时做好安全防范,建议及时拉好防护网,以免造成再次垮塌。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朝阳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