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修路
来 信 人: 王** 来信时间: 2021年08月22日 10:12
来信内容: 书记您好!我们一组至今没有水泥路硬化,回去几天,接村、组领导叫社员每个人摊1300元修好本组主路1300米。因我们都在外地打工,我们不知道这是否是合理的,我们也咨询过一些单位,说我们一组是水泥路面了,实际上现在还是毛坯路。我们的诉求是农民该不该摊这1300元一人来修这路?
回信时间: 2021年08月31日 12:20
回信内容: “王以超”网友:
  你好!关于你反映我村一组主干道路至今未硬化,需要每人出资修路是否合理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该公路年久失修,严重影响群众生活生产和出行问题,群众修路的意愿较高,多次向镇村提出要求,希望能争取项目解决该社公路建设问题。经村两委组织该社群众讨论,该公路需要修建公路1.4公里、6个错车道,拟计划向乡村振兴局申请纳入脱贫巩固提升项目。
  按照乡村振兴局相关文件要求,该项目实施资金主要来源分为政府补助和群众自筹。其水泥路面补助标准为32万元每公里,错车道补助4500元每个。群众需自筹资金,用于整治路基找平、片石补墙、涵管、清理水沟、波形护栏、路肩等附属工程开支。
  经村两委组织你社群众召开社员大会决议,按照“谁受益、谁负担”的要求,群众需自筹150元/米,根据你社享受本路段的群众人数确定为1300元/人。已与你本人联系,沟通并解释乡村振兴局的补助政策、群众筹资的内容和集资方式。
  如你还有疑问或者其他问题,可致电(028-24021088)。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清流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