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毗河引水工程通水了,可是城南的渠道和渡槽还是干的
来 信 人: 李** 来信时间: 2021年07月15日 17:11
来信内容: 毗河引水工程通水了,可是城南的渠道和渡槽还是干的,民生工程怎么没有落实到地呢?关刀桥水库修了67年了,也没有投入使用,是啥情况?农村居民用水一点也不方便,而且安岳农村普遍在种植柠檬,打农药污染地下水超级严重,也没有见到农村农业局和水利局来治理!!!
回信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18:37
回信内容: “李先生”网友:
  你好!关于你反映毗河引水工程已通,安岳城南渠道、渡槽仍是干的以及关刀桥水库未投入使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毗河工程通水了, 可是城南的渠道和渡槽还是干的,民生工程怎么没有落实到地”的问题
  经查,你反映的“毗河工程通水了”,是毗河供水一期工程总干渠已通水验收,具备通水条件。
  你反映的“城南的渠道和渡槽是干的”是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安岳段),未通水实验,达不到通水要求,另外按照水资源调度规程,各灌区政府根据用水需求向上申请,由省水利厅统一调度,实行计费使用。
  二、关于“关刀桥水库修了6、7年了,也没有投入使用,是啥情况”的问题
  目前,关刀桥水库工程枢纽区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工程按程序上报组织验收,渠系工程未完工,征地移民安置工作未完成,未达到蓄水验收条件,因此该水库还不能正式投入使用。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水务局
        2021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