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安岳惠达厨卫违规!
来 信 人: 好** 来信时间: 2021年02月28日 11:02
来信内容: 在安岳县驯华路与驯安路交叉路口西南侧驯龙客运站西侧)惠达厨电销售店,该店销售有抽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等产品,该店宣称其为惠达品牌,经查询该店销售的产品使用商标为第28035636、20724300号商标,但这两个商标注册为第11类1104小项,可以使用在燃气灶产品上,其销售的抽油烟机、热水器属于第11类1106.1108小项,该店使用的第28035636、20724300号商标并未取得注册1106.1108小项,导致中国名牌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的合法商标受到侵害。该店使用的第39465340号商标,其注册为‘HVTGA’英文商标,并不是中文‘惠达’。请贵局查实!
回信时间: 2021年03月22日 10:39
回信内容: 好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于2021年3月2日收到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中国·安岳》网站“我有话对县长说”栏目来信收转单,编号:2021—6。来信人“好市民”留言称安岳县驯龙镇惠达厨电销售店销售的产品存在商标侵权行为。
  我局核查情况如下:
  2021年3月5日,我局执法人员到安岳县驯龙镇惠达厨电销售店进行了现场核查,该店销售有燃气灶,共2款,商标为“hd惠达厨电”;抽油烟机,共2款,商标为“hd惠达厨电”;燃气热水器,共3款,商标为“hd惠达厨电”;电热水器,共1款,商标为“hd惠达厨电”。上述商标为“hd惠达厨电”的产品均是惠达电器(中山市)有限公司的产品。经查询,惠达电器(中山市)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04月09号,法定代表人为缪某彪,该公司于2020年11月06日法定代表人由缪某彪变更为王某英。
  “hd惠达厨电”商标由缪某彪于2019年04月13日进行了申请,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未注册“hd惠达厨电”商标,安岳县驯龙镇惠达厨电销售的产品商标均为“hd惠达厨电”。故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的合法商标未受到侵害。
  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该店销售有使用商标名称为“HVTGA”的产品,经查证,“HVTGA”商标是惠达电器(中山市)有限公司于2020年03月28日注册取得。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安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 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