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农村道路与环境问题
来 信 人: 热*** 来信时间: 2019年04月19日 16:46
来信内容: 彭书记:您好!
我是安岳县岳阳镇万寿村村民,有几点问题需要咨询。
一、 依旧是道路规划与安全问题
想知道安岳汽车总站后面至安乐路那条道路是如何规划的?春节回家发现道路两侧正在铺设人行道,而且还比较宽,但是来往的车辆也异常地多,而且还停在道路两侧,导致车辆往来异常的窄,而且在进出土地堂沟的分岔路口依旧没有设置人行道,我觉得道路设置不合理并且存在安全隐患。
建议:增加路口告示牌,减速慢行;增设人行横道;安装路灯,增设公交站点。
二、 乡村道路硬化问题
其实一直不解,为什么其他离县城稍远些的村落几乎都实现了道路硬化,水泥路通路通车,而岳阳镇万寿村地处县城周边,可是道路却迟迟未见硬化,去年底好不容易有了一点要修的动向,可是眼见又搁浅了,所以想了解下城市道路规划是如何规划岳阳镇万寿村道路问题的,是否存在放弃“治疗”?村委会及社区是否积极争取道路改善,寻求国家政府补助的同时对村民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调动群众筹资修路积极性。
三、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
从18年安岳县政府工作报告来看,大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农村污水治理问题,目前岳阳镇万寿村仍未实现自来水供应,建议建立生活垃圾中转站,水务局定期对万寿村村民的生活用水井水进行水质采样检测存档,确保农村村民生活用水的安全与健康,谢谢。
回信时间: 2019年05月05日 10:18
回信内容: “热心村民”网友:
  你好!关于你反映岳阳镇万寿村道路规划及环境问题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道路规划与安全问题
  安岳汽车总站后安乐路段道路已连通,目前两侧人行道已建修完成。道路标线及人行道斑马线还未实施,与县城管局对接,在规划之中,将尽快实施。后期将规范道路两侧停放的车辆,保证通行车辆的安全。
  二、关于村级道路硬化的问题
  由于万寿村处于城市规划区,按照上级政策要求,暂缓实施该区域水泥道路建设。
  三、关于农村人居环境问题
  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万寿村处于城郊结合部,流动人群大,产生生活垃圾多,现已与镇城管办对接,到现场论证是否符合条件建立生活垃圾中转站。
  水井水质采样问题:我镇已与县水务局对接,并与柠都自来水公司联系,沟通了我镇各村实施自来水安装事宜。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岳阳镇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