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小孩上学的问题
来 信 人: 刘** 来信时间: 2018年11月23日 20:51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我的这两个孩子是双胞胎女儿。本是高兴的事。但是很不幸我的两个孩子智力有问题。现在八岁了。走路有点不稳。说话发音不清楚。我们曾去四川华西附二院检查。医生说是发育迟缓。智力有点问题。现在就读驯龙镇自治乡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刚开始学校拒绝我的孩子读书。最后我们签署了一个协议。主要内容是家长陪读。在学校出了任何事故学校概不负责才让读书。入学后。该班班主任存在歧视之嫌。理由如下:1每周学生都要换座位,而我的孩子一直坐在教室的角落。2每天的学生做操和跑步不让她俩参加。说是害怕出意外。而我们则表示出了问题不会让她负责。不然以前学校为何要我签那样的协议。签的协议有何意义。3孩子的作业不管对不对一律都打√。我们找她反映。却是爱理不理。当家长的很是为难。义务教育法明确规定了,每一个孩子都有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利和义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不应该歧视特殊孩子。而是更多的关心帮助。我想问一下:学校要我们签署的协议合不合法?老师的所作所为合不合理?政府对于这样的特殊孩子有没有特殊照顾和一下帮扶措施?是不是我们不签协议学校就可以不让孩子读书?如果不然读书,孩子的教育问题怎么解决?
回信时间: 2018年12月12日 11:06
回信内容: “刘文波”网友:
  你好!关于你咨询小孩上学问题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换座位问题
  经了解,由于你两个女儿在课堂上存在突然大吼大叫、在无人招惹她们的情况下去打其他同学、突然从座位上摔倒、姐妹间突然站起来走到对方座位上说话等情况,刚入学的前两周,班主任考虑到会影响其他同学学习,未为其换座位,后经家长要求,班主任给她们调换了座位。中途由于该班班主任外出学习一周,全班均未调换座位,班主任学习结束返校后,立即组织学生调换了座位。
  二、关于做操和跑步问题
  该校大课间活动包括学生操、跑步和自由活动三项。学生操环节你女儿都有参加,也曾出现在正常做操时摔倒且不能迅速站起来继续做操的情形。跑步环节主要是跑圈,参与学生众多,她们若出现摔倒又不能及时爬起来,容易造成踩踏事件,出现安全问题,所以班主任建议她们最好不参加集体跑步。我局已建议学校安排她们两人单独在内操场练习跑步,同样可以达到锻炼效果,且更安全。
  三、关于作业批改问题
  经调查核实,你两个女儿由于智力因素,其作业书写辨认不清,作业打“√”属实,但老师出发点是为了避免打击孩子学习积极性。我局已责成学校对该班教师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学校及该班教师因材施教,为其单独辅导、单独布置作业,同时要求学校加强与家长沟通,通过家校合作,共同帮助孩子进步。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教育局
                 2018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