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希望学校允许通校生加上晚自习
来 信 人: 安** 来信时间: 2018年11月19日 22:51
来信内容: 尊敬的书记:
我是安岳中学高2017级两个理科试点班之一的家长,17日学校通知,不允许通校生加上第五节晚自习这让我和孩子都很惊讶。
总所周知,第五届晚自习是2016年才增加的,但是16年,17年都没有禁止通校生加上晚自习,都是始终按照自愿的原则进行操作的。
我们理解学校出于安全不允许学生加上第五节晚自习,但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理解学生和家长的难处:
1.对于高二的学生,尤其是特尖班的学生对于时间的安排应该所早已习惯了上第五节晚自习,学校突然禁止,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规划安排,同时会影响孩子长期坚持的作息
2.高二课程繁重,是承上启下的一年,增加孩子的晚自习效率,在校自习会提高孩子的学习氛围,毕竟大家都在学
3.考虑到安全原因,希望学校允许学生与学校签订承诺书,本人作为家长可以保证校门以外的安全由本人负责。
望书记明察。
回信时间: 2018年12月07日 16:47
回信内容: “安岳人”网友:
  你好!关于你建议安岳中学高2017级加上晚自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安岳中学高2017级的晚自习时间安排为:住校生18:40—22:25;学校从通校生回家路途安全考虑,将通校生的晚自习时间调整为18:40—21:50。
  鉴于通校生家长强烈要求加上第五节晚自习,与住校生时间一致,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同意有强烈加上晚自习意愿的通校生在学校内上第五节晚自习,但必须由学生本人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家长与学校签订安全责任书并保证接送,确保通校生晚自习途中安全。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教育局
2018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