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让清流镇3村十组唐家坡村民走上康庄大道
来 信 人: 蒋** 来信时间: 2018年10月07日 19:16
来信内容:   安岳县清流镇长新村十组有个叫唐家坡的地方,坡上住有7户人家,现常年生活生产的有3-4户,有高达90岁的老人(自愿到清流镇街上拿所订人民日报等)、有上小学的学生、做农活的农民等。在2008年中几户人家规划路线、自筹5000多元请来工程推土机推出了长500米以上,宽3米毛坯路,连接到清流至赵坪的乡道上。但由于当时没有后续资金就没有道路石子铺垫和硬化,因此10年来村民出行仍然很不方便,特别是下雨造成道路泥泞,苦不堪言。
  村民积极响应“要想富,先修路” 的号召,但无力承担巨大的资金。党和国家先后出台农村公路相关政策,推动农村公路建设。从2004年开始,国家提出了村村通建设工程,要求每个农村地区都能通上公路;在2015年国家要求只要是超过3米的土路都可以免费硬化,相关资金由地方财政承担,不用农民掏一分钱。2017年国家推出了“村村通,户户通”工程,每公里路面硬化补贴5万元,通往农户的公路每公里补贴1万元,不足的部分由村集体集资。原则上农户门口有超过3米的路,就要进行路面硬化。
  党和国家的富民政策既多又好,现在国家正在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借此东风,把唐家坡到清流至赵坪的乡道连接处道路进行路基夯填、沟管安装、硬化等,让清流镇3村十组唐家坡村民走上康庄大道。
回信时间: 2018年10月15日 15:42
回信内容: 蒋LQ”网友:
  你好!关于你求助村道硬化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与你本人沟通了解到,你反映“村村通、户户通 ”工程每公里有5万元补贴,入户路1万元补贴的情况是在百度APP上看到的,我镇未收到任何相关文件。故你所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望你不要随意相信网络上转载的信息。
  经查,我镇所有未建的社级公路已纳入我镇“十三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并已将里程数据上报至县级有关部门。
  下一步,该村如有村社道硬化项目实施,望你积极主动参与筹资筹劳。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清流镇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