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古典家具厂喷漆和烘烤对环境污染特别严重
来 信 人: 农* 来信时间: 2018年06月05日 13:20
来信内容: 县委书记你好:
向你反应一个污染特别严重的事件.
位置:石桥铺镇乐创外国语学校正对面古典家具厂
污染产述:
1.喷漆气味刺鼻.
2.烘烤家具时由于要烧火,使用的不知道是什么燃料,气味大,粉尘多,烟囱低,只有2米左右.燃烧后的粉尘与味道全往我家里串.门窗不敢开

,衣物不敢晾晒在外面.小孩子经常生病,医院说是呼吸道感染.建议换个生存环境.可我没有其它的家了啊书记.

此事件多次向安岳县环保局,石桥镇府实名举报.给出的答案:该厂确实没有相关的环保手续,且下命整改.我们乡镇府还说啦,人家开厂不容易也是要吃饭的也有一大家子人,正在跟该厂协商整改的事.这话满满的全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啊.

些事已连续举报2年多了,至今没看到任何整改措施.人家该生产照样生产,烟囱照样对我们污染着.

关于此事 我能不能问一句县委书记,我们的政府是允许这种 污染特别严重和没有手续的厂 存在吗?允许这些厂对周围的环境进行破坏吗?
现在国家不是号召了环保政策吗?为什么到了我们的地方就不能落实呢 ?我举报不是一月两月了,是两年多了啊..,真让老百姓心都凉透了啊....
如果那位领导想说这个厂没有对环境污染的,欢迎到现场来感受几小时,特别是在烘烤的时候.
回信时间: 2018年06月15日 09:59
回信内容: “农民”网友:
  你好!关于你反映石桥铺镇古典家具厂喷漆和烘烤污染环境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古典家具厂位于我镇石兴社区,古典家具厂业主吴某敏系岳阳镇人,租用我镇居民黄某明的厂房,于2012年开始从事仿古家具的生产。调查过程中发现,该厂的开办,无任何手续,且生产过程产生的粉尘和气味确实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经县环保局现场鉴定,该厂的生产及选址均不符合环保相关要求。另外,由于该厂生产造成环境污染,已于2017年8月由县经科信局实行断电停业整改,但该厂今年在未办理各项手续、未整改完成的情况下,擅自搭电复产,且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气味等污染物再次影响到附近居民的生活。
  经县环保局、县经信科局与我镇现场商议,由我镇发函至县环保局、县经信科局,说明情况及处理意见,县环保局协同县经科信局立即对该厂实施强制断电关停,并责令限期搬离。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石桥铺镇人民政府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