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1、学生上学问题2、垃圾处理问题
来 信 人: 瞿** 来信时间: 2018年05月26日 12:30
来信内容: 尊敬的县委书记
您好 我是安岳县护龙镇的普通群众一员 今天想反应2个问题
第一 中小学生上学问题 大概一个月前 这边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三名学生在骑电动车上学的途中遭遇车祸 葬身于大货车轮下 一时间民声鼎沸 每个人都在谈论这起事故县政府甚至市政府都在其中努力做好工作 安抚人民 实施措施 严控未满十八岁儿童骑电动车 严控无执照三轮车私拉载客 措施都进行了实施 得到了控制 但未真正解决问题 三轮车趁早还是在偷偷拉人 没有三轮车学生们就得提前半小时甚至更多时间起床收拾走路上学 严重影响了孩子的休息时间和学习效率 尤其晚上 上完晚自习的初中生们只能三五结伴走路回家 甚至个别孩子只能独自回家 街上只有几盏照明的路灯 出了街口 便只能摸黑回家 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 学生们不安全 家长们便不放心 如果能够进行区域划分合理配置校车 做到每人一座 安全有序 人人安心 这是我的一点建议
第二就是人民垃圾处理问题 几年前 政府也有心进行垃圾处理 在各个区域之间合理投放垃圾池 让人民正确投放垃圾 可之后却没有人来适时处理垃圾 致使垃圾堆放多 堆放久 产生异味 人们只好自行处理垃圾 焚烧造成空气污染 乱扔乱放降低美丽乡村面貌 试问 为什么没人来处理垃圾呢 大概是回报与付出不成正比吧 就没人愿意从事这苦差事了 如果能够进行恰当的调理管控 合理安排 也未尝不能找到合适的人 都是拙见 只是因为自己深受此困扰 由己及人 便想来村上的人们也会有此困扰的 人们希望有更好的垃圾处理方式 让人民生活过得更加健康幸福 人民的心也会更加向着政府
感谢您的阅读
2018.5.26
回信时间: 2018年06月14日 09:59
回信内容: “瞿婷婷”网友:
  你好!关于你建议学校开设专线校车和分区域设立垃圾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护龙镇综治办副主任、治理办副主任与村实职干部到护龙镇小学、初级中学和聪明村,实地走访调查核实。
  一、关于学生上学的问题。护龙镇发生“4•15”交通事故后,加大了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和整治力度,查处了一批非法拉客的三轮车、面包车等,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对于学生上学乘坐交通工具不方便,请求配置校车问题。镇党委、政府早已作了研判,将此问题向县安全、教育、交通等部门进行汇报,请求上级协助解决,如配置农村小客车等,目前上级相关部门还未批复。当前镇党委、政府不定时地向广大群众做了相关的政策宣传解释,督促学校告知家长教育学生上、下学应遵守相关安全规则,家人也应看管好自己的孩子等工作。
  二、关于垃圾处理的问题。护龙镇聪明村的垃圾处理方式是在确保无环境污染的前提下,采取农户自行处理与村保洁员集中处理相结合,确保乡村整洁,经解释,你本人已经能理解这种处理方式。
下一步,我镇将加大相关政策的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等工作中来,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平安护龙”做出积极贡献。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护龙镇人民政府
                       2018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