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4路公交车线路什么时候调整运行
来 信 人: 谭** 来信时间: 2018年03月14日 11:12
来信内容: 敬爱的刘怀笔县长:
您好!
  我是一位居住在岳阳镇兴安路绿城锦绣小区普通市民,近几年来,县城区域不断扩大和城区人口急剧增加,原县城区运营的公交线路的分布不适合城市发展规划配套,亦不能满足和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县委、县政府领导高瞻远瞩,着眼民生,为了切实解决学生就读,市民就医、办理公务及生活购物等出行需求,优化调整了县城第 4路公交线路,途经绿城锦绣、如诗美地、丽嘉花园等小区,让该片区常住市民欣喜万分,感谢政府领导办了好事、实事,但不知什么原因,县城第4路公交车从2017年10月1日进入调整路线运行了一天后就再也没有进入小区了,最后,让我们小区居民空欢喜一场……?广大居民也为此怨声载道,十分苦恼!为此,我们特在刘县长在百忙之中咨询:县城第4路公交车调整线路什么时间恢复运行?
回信时间: 2018年04月04日 08:27
回信内容: 网民谭成建:
  你好!你在《中国·安岳》网站“我有话对县长说”栏目反映“4路公交车线路什么时候调整运行”的留言收悉,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4路公交车运行线路及站点调整情况
  4路公交车原运行线路及站点为:客运总站—晶盛花园—种子公司—三医院—电力公司—妇女儿童医院—安乐路—老车站—普州桥—东井沟—东门车站。根据2017年人大、政协代表及委员的提议,我所于2017年6月到8月多次组织县安监局、县交警大队、县城管局、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就优化调整公交运行线路及站点进行现场勘察,明确线路走向及站点具体位置,并经安岳县人民政府十六届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同意将4路公交运行线路调整为途经北坝路西段—锦绣路—兴安路,起讫站点延伸至圆觉洞景区。
  调整后4路公交车的运行线路及站点为: 客运总站—晶盛花园—北大街(原种子公司)—北坝路西段—锦绣路—兴安路—妇女儿童医院—安乐路口—土城门—普州桥—东井沟—东门车站—圆觉洞景区。
  二、现存在的问题
  2017年10月1日,4路公交车正式按调整后的线路运行,运行至第2班车时,县交警大队因兴安路—锦绣路—北坝路西段未设置港湾式公交站,易造成交通拥堵,要求4路公交车待该路段公交站台及配套设施完善再通过该路段运行。截止目前,该 路段公交站台及配套设施仍未开工建设。
  三、下一步工作
  我所将积极与县交警大队、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和协调,加快上述路段公交站及配套设施建设,推动4路公交车早日按调整后的线路和站点运行。
  安岳县交通运输管理所
  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