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退伍军人档案不翼而飞
来 信 人: 杨** 来信时间: 2018年03月05日 12:32
来信内容:                     举报信
            举报内容:原驯龙区委组织干事胡大明以权谋私
安岳县纪委:
  我叫杨元兴,男,65岁,身份证号码511023195309129573,生于1953年09月12日,家住驯龙镇建设乡乐慈村二组(原驯龙区建设公社二大队二队),1975年入伍,1980年1月复员回家,在家务农至今38年。
  在2012年前后,我准备申请退伍军人定额补助和购买社会养老保险,但我的退伍军人证不慎丢失,就到县武装部申请补办,可是县武装部档案室经查证我的档案已于1980年6月18日被原驯龙区委组织干部胡大明提走而本人毫不知情(有胡大明本人签字:已拍照留证),经查证,凡退伍军人的档案从武装部提走全都是招工,提干。可我的档案被提走后,我自己一点也不知道。我既没有被招工,也没有被提干。我的档案被胡大明提走,疑似被用于他人冒用。(线索:胡大明大儿子胡黎明,被提拔为华严公社武装部长,说他曾当过兵,但据我了解,此人并未当过兵,该胡黎明现在华严镇派出所工作)。
  尊敬的领导,由于我的档案找不着,既不能享受申请退伍军人定补,也不能购买社会养老保险,从这件事情(找不着档案)发生以后,我爱人天天和我吵闹。大约半年后,我爱人就开始出现乱说乱跑,不久就疯癫了,至今还是疯疯癫癫的。同时当我看到别人每月都能领导退伍军人定额补助,自己却什么都没有,特别是爱人就因我不能领定补而气疯以后,我每天都以泪洗面,不久我的头发全部掉光(现在长出一点点),高血压、胃病,精神恍惚也出现了。我现在真是生活极度贫困,劳动能力也基本丧失,挣扎在特别痛苦当中,我的精神快要崩溃了。
  各位领导,我恳求你们,为我伸张正义,救救我吧。救救我的家,救救我这个曾经为我们祖国站过岗,为我国的原子弹事业做出一些贡献的普通军人吧!(当兵时在兰州某原子弹生产基地站岗,守卫基地)。
  写信人:驯龙镇乐慈村杨元兴
  联系电话:17382950702
  2018年3月05日
回信时间: 2018年03月28日 09:42
回信内容: “杨元兴”网友:
  你好!关于你反映档案疑似被冒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据了解,原驯龙区人事干部胡某明于1980年提取你的党员档案用于你的党员转正。至于转正后党员档案的遗失,由于年代久远已无法考证。
  经查,你反映档案疑似被冒用的情况不属实。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驯龙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