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心有千千结---乡村道路规划与建设问题
来 信 人: 小* 来信时间: 2018年02月26日 23:20
来信内容: 许书记:您好!
  首先,新年快乐!我是安岳县岳阳镇万寿村5组村民,有几点问题需要咨询。
   一、道路安全与规划建设问题
  1、我家住在岳阳镇万寿村5组,在不借助交通工具的情况下步行至县城也就半个多小时,算是城郊嘛。现在新修了一条绕城公路(安岳汽车站至安乐路段),将以前步行的必经之路拦腰截断,为什么说拦腰截断呢,因为路面很高,如果选择步行走以前的小路去县城需要一个上坡跟下坎才能穿越横在中间的公路,反而给村民带来不便甚至是危险。【穿越公路是因为步行间距最短时间最省】当然,对于可以使用代步工具(电瓶车、汽车)的年轻人来说,这条公路的通行还是带来了便利。
  建议:设置安全指示牌或人行道,增设公交站点,方便村民出行。
  2、都说要致富,先修路,实行户户通村村通,然而除了那条拦腰截断的绕城公路,岳阳镇万寿村5组的路依旧是破旧不堪,崎岖不平的石板路,从我记事起从没改变,依旧只能靠步行或是摩托车通行,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希望岳阳镇万寿村村委会对改善本村道路问题有所作为。
  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
  农村生活垃圾越来越多,因为交通不便,无法集中处理,随处乱倒乱扔现象越发严重,导致农村环境脏乱差,或是村民自己集中堆放焚烧处理,严重污染大气、水质、土壤环境,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希望县环保局能够改善这一现状,建立农村垃圾中转站。
  三、饮水问题
  环境污染面临的直接问题就是村民饮水问题。去年还是前年就听说要给我们提供自来水供应,但不知为什么迟迟未有动静?如今还饮用的是井水,也不知道是否还符合饮用水标准。
  岳阳镇好歹是安岳县人民政府驻地,为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岳阳镇万寿村也算是城乡结合部嘛,但是多年来给我的感觉还不如其他偏远乡镇发展得好,也不知道为什么?
回信时间: 2018年03月14日 08:46
回信内容: “小杨”网友:
  你好!关于你求助解决岳阳镇万寿村5组村民出行和用水等问题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道路安全和规划建设的问题。经核实,万寿村村两委早在1992年就会同万寿村3组、4组、5组干部修建了万寿村小学至土地堂沟大堰塘石板路,路宽1.1米、长约400米、厚约0.1米;2002年村两委会同3组、4组、5组干部利用大队水渠石头再次修路,其中3组修通了到王家湾的条石路,4组修通了到周家湾、许家湾的条石路、5组修通了大堰塘到李某琼大院子的条石路。现村民要求将道路水泥硬化,但部分村民不愿让地,部分村民也不愿出资,至今未完成村民筹资筹劳。关于在顺城大道北沿线设置安全指示牌、人行横道、公交站点的问题,村两委正积极向镇政府报告,镇政府将向有关部门请示,请求县级有关部门科学合理设置,确保村民安全出行。
  2.关于建立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的问题。经核实,万寿村目前已建成垃圾堆放池3处,分布于凤山路北段1处,安乐路西段白沙坡1处,万寿村小学1处。由于万寿村地处城乡结合部,外来租住人口众多,生活垃圾量大,部分村民和租房户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垃圾乱扔乱放现象严重。下一步,镇政府将会同村两委加强对村民的宣传引导力度。
  3.关于村民饮水问题。经核实,万寿村两委对村民饮用水问题十分重视,多次向安岳县自来水厂衔接,并于2017年由支部书记牵头,村主任、支部委员和4组、5组组长协助,成功与自来水厂完成集中供水点的选址,目前已选好2处自来水集中供水点,正在积极办理自来水入户安装相关事宜。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岳阳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