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信反馈
来信标题: 养殖有补贴吗?
来 信 人: 邓** 来信时间: 2018年01月04日 22:54
来信内容:   你好!我回家养牛政府有什么补贴吗? 还有养牛办养殖证需要在哪里去办,需要多少费用,需要什么资料。
回信时间: 2018年01月15日 15:30
回信内容: “邓如意”网友:
  你好!关于你咨询养牛的相关政策问题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养牛办养殖证需要在哪里去办,需要什么资料问题。根据环保部西南督察中心要求,我县新建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含养牛,下同)必须办理以下手续:一是业主须办理《设施农业用地备案表》、《土地利用审查图》。业主须分别邀请拟建场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县国土局、县农林局现场实地审核,并在《设施农业用地备案表》签署同意;县国土局出具《土地利用审查图》确认建场选址不涉及占用基本农田;二是须邀请县环保局现场实地审核同意建场选址,并在安岳县环境保护局网上备案。业主须对备案情况负责,一旦出现违法排污等违法行为,县环保局将采取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报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等手段依法处理;三是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必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即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治污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
  关于养牛办养殖证需要多少费用问题。在办理《设施农业用地备案表》《土地利用审查图》《环境保护局网上备案》过程中,县农林局不收取任何费用;经咨询县国土局、县环境保护局,办理相关证照不收取任何费用。
  关于回家养牛政府有什么补贴的问题。根据四川省财政厅和四川省农业厅《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省级财政现代农业发展工程专项资金的通知》(川财农〔2017〕211号)文件精神,我县2018年省级财政现代农业发展工程专项资金项目中的肉牛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建设补助资金共50万元。我局已在安岳县农林局网站上公示,肉牛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选址项目实施单位建场选址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环保法》、《水污染防治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符合当地国土、环保、住建、农林、水务等部门(单位)规定,不得在明令禁止区域、饮用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县政府划定禁养区、场镇规划区、基本农田保护区域、居民集中区等范围内建场选址;并在县国土、环保等部门取得相关合法手续,优先支持新建肉牛标准化养殖场(小区),主要对圈舍、防疫、粪污处理设施等环节进行补助,截止目前,对存栏牛没有补助。申报时间截至2018年1月20日,过期不予受理。如你经考察论证,有意愿新建肉牛养殖场,请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相关手续,向县农林局提出书面申请,我局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确定项目建设单位。
  经查,你家位于悦来乡书房坝水库附近,该水库是县城人民及水库下游相关乡镇的生活饮用水源,属不允许建设畜禽养殖场的环境敏感区域。
  如你还有疑问,可致电咨询县农林局产业发展股咨询,联系电话:13795715872。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安岳县农林局
  2018年1月12日